泰安:102岁老人负气离家 民警救助暖心田

2022-09-22 15:59: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上高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位高龄老人在路上来回徘徊,疑似走失。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看到老人坐在地上,周边是随身带的行李包。

图片

  民警试图与老人沟通,但因老人年事已高,口齿不清,身上没有通讯设备及身份证件,也不能准确提供家庭住址及成员信息。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老人与家人吵架,赌气离家出门后又忘记了回家的路。

图片

  经过多方查找,民警最终获取了老人的身份信息。考虑到老人已是102岁的高龄,民警连忙联系上老人的家属。最终,老人的家属将其接回家中。临走前, 老人频频挥手向帮助她的民警连连致谢!

图片

  近年来,老人走失的事件屡有发生,走失老人大多因患有老年疾病或记忆衰退,独自出行时,迷路不能及时报警、向路人求助,家有此类老人的家庭,应多点关注给老人。

  警方提醒:尽量减少老人独自外出机会,独自外出时,在老人衣兜放置家庭信息及联系方式,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请务必照顾好家中的老人!(通讯员 郭冰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