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委员展风采】为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翅膀”

2022-09-26 18:37: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走在前开新局。换届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紧紧围绕现代化强市建设,扎实履职、主动作为、倾情奉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政协委员。为弘扬先进,树立榜样,凝聚奋进力量,“泰安政能量”特别推出“建功新时代 委员展风采”专栏,反映委员新作为、展现委员新风采、树立政协新形象,引导更多委员积极为群众建言、为党政分忧、为政协添彩,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为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翅膀”

泰安市政协委员

泰安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  陈勇

图片

  鲁网9月26日讯 他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演绎着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他以较高的工作标准,主动作为,彰显着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他就是泰安市政协委员、泰安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勇。

  自2021年担任政协委员以来,陈勇深知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近两年的履职生涯,陈勇坚持尽心履责,建真言,献良策,干实事,积极推动企业履行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引领企业跨越数字鸿沟承担社会责任。在他的带领下,泰安移动坚决大力推动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项目,为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建言献策

  谱写数字经济新乐章

  陈勇在通信行业工作24年,经历了通信业的日新月异,让他更能深深体会到人民群众对数字化品质生活的美好向往。2022年是实施包括新型基础设施网在内的基础设施“七网”行动,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保障水平的关键之年。

图片

  为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他立足本职工作,扎根基层、实地调研,对推进5G网络建设不断建言献策。作为泰安市政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智囊团的成员,陈勇积极在“新型工业化,我要当先锋——政协在行动”活动中做表率、当先锋,积极响应市委深化校城融合要求,参加“校城融合助力新型工业化”校企对接活动,与泰山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数字高校”建设增添新动力,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图片

  履职尽责不是“稳坐钓鱼台”,需要积极主动,需要担当作为。作为政协委员中的一名通信人,陈勇主动请缨、快速响应,落实建设“委员之家”任务,充分发挥通信行业优势,依托先进的5G技术和信息化展示手段,打造集学习培训、视频会议、多媒体展示委员履职风采、全方位宣传委员企业形象的综合性活动基地,成功创建了科技界的政协“委员之家”。

图片

  通信惠民

  贡献乡村振兴新思路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有义务有责任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政协委员力量。”陈勇表示。

图片

  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泰安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提速降费、携号转网、电信普遍服务等工作要求。持续完善关爱老年人服务举措,考虑到老年人出门不便,推出掌厅APP“长辈版”;坚持推行“亲情化服务”,设立老年人爱心服务岗、“手机看家”安防摄像头等助老措施和服务,助力政府加快推进网络适老化改造。发挥公司网络、技术、数据等优势注智赋能乡村振兴,建成数字乡村示范村1400多个,签约乡村2000个,安装安防产品19000余套;消费扶贫120多万元,助力乡村振兴。

  数字赋能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离不开“新基建”赋能加持。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陈勇深知“责任田”越大,对“精耕细作”的要求越高,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为持续推动5G等新基建的建设,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协调难、进场难、电价高、数字化转型成本高等问题积极献言献策,推动政协召开相关协调会议3次,有效的推动了各项问题的解决进度。

图片

  2021年至今,他带领泰安移动围绕中心大局,全力落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承担全市一半以上的建设任务,对上争取投资4.15亿,开通5G站点4829个,实现城区深度覆盖、100%乡镇驻地、98%以上行政村有效覆盖及泰山景区、高速高铁沿线连续覆盖及行业应用场景的专网覆盖。同时,以创新应用为切入点,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聚焦智慧旅游、工业互联网、数字治理、智慧医疗等行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为多个行业量身打造整体解决方案。

图片

  如其坐而言,不如起而立。站在新的起点,再赴新征程,他将把信心化作动力,把力量化作行动,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新成果,为泰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数字力量。(通讯员 许利)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政协委员数字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