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李兰祥带队调研数字经济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023-12-12 10:38:52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带队调研数字经济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探讨研究泰安市数字经济未来发展方向,抢抓新机遇、新赛道,在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上确立更高追求、展现更大作为。

  杨洪涛指出,数字经济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崭新赛道和关键增量,是赢得新一轮发展竞争的历史性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以“坐不住”“等不及”的紧迫感,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发挥好泰安的基础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优势、人才优势,借势借力、创新发展,早谋划、快布局、强推进,实施一系列数字赋能行动,筑牢数字经济关键支撑,全面塑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杨洪涛强调,要切实搞好顶层设计,集中领导力量,梳理完善数字经济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地企对接协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引导扶持政策,主动为企业提供应用场景,实现双向奔赴、共赢发展。要持续做好对企跟踪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在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外部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好专业园区作用,搭建服务发展平台。要培育做大本土现有企业,招引行业头部企业,坚持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打好优势牌,推动产业快速起势,切实让市场主体在数字经济推进过程中看到变化、获得效益,争取更大发展。

  李兰祥强调,要围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提供更多场景应用,强化政策支持和部门联动,走好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道路,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加快完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好数字经济的核心企业发展,推广复制一批标准化、模块化、精准化的数字化应用场景,着力培育重点企业,强力推进数字产业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作交流发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大数据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数据资产入表、数字强市及数字经济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调研了泰山城建智慧运营平台、东艺数科、浪潮软件等项目和企业。

  市领导张颖、姜宁、宋洪银,有关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