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期德胜门大讲堂在泰安举办

2023-12-15 17:31: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近日,以“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全国工商联第61期德胜门大讲堂在泰安市举办。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副部长王兆成,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鲲,山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杨洪余,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泰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泰安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冯能斌参加活动。

1387095903

  德胜门大讲堂自2018年4月“回望中国民企发展40年”德胜门大讲堂第一期成功举办以来,每月一期,至今已举办60期。

  王随莲在致辞时说,本次活动是“德胜门大讲堂”首次走进山东,首次走进地级市,是全国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心大局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是对山东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必将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力。为地方发展牵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搭桥,是工商联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这次大讲堂活动旨在助推山东提升新质生产力,积蓄发展新动能,大家要以此次大讲堂为契机,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持续服务推动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未来产业。

  李兰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讲堂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企业家朋友们表示欢迎。他说,新质生产力之“新”,在于科技创新;新质生产力之“质”,在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泰安市通过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实践,深刻认识到必须夯实科技创新基础,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等新产业,才能筑牢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根基,才能结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进程中,泰安以“高度”明确方向,以“力度”实现发展,以“强度”驱动创新,以“深度”推进转型,以“温度”赢得民心,以“广度”服务大局,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的“泰安路径”。希望广大企业家和各界朋友与泰安携手同行、共谋发展,让彼此友谊在泰汶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期间,泰安市发布了2023年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榜单。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列2023年泰安民营企业50强的第一位和第二位。德胜门大讲堂活动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周文,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李成龙,全国工商联高端装备制造与仪器仪表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中制智库理事长兼研究院院长新望,广东未来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创始人、执行会长范丛明等4位专家、企业家围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主题发表演讲,分享了在各自领域围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的创新举措和思考。

  在圆桌论坛环节,围绕如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怎样“增强发展新动能”等议题,浙江园宇宙高科技产业园董事长,浙江大学客座教授朱冬生,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北京市商会副会长、东华软件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向东,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总商会副会长、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训美,山东省工商联执委、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芳彦结合各自企业发展经验和对产业未来发展等进行交流探讨,共话新质生产力实现路径。

  全国及省工商联领导,活动特邀嘉宾,省工商联部分执常委,泰山区、泰安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023年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主要负责人,市工商联部分执常委、各直属商会会长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调研了泰山区省庄镇商会、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和华通福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本次德胜门大讲堂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由山东省工商联、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泰安市工商联、中共泰山区委、泰山区人民政府协办。活动同时通过新华社现场云、中国网等平台直播,全网观看热度当天达到145.6万人次。(通讯员 焦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