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2023泰山商贸大集开幕

2023-12-29 18:53: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记者 王丛聪) 12月29日上午,“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2023泰山商贸大集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1月2日。该活动由山东省商务厅、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推介泰安好品、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打好2023年促消费“收官战”、实现2024年促消费“开门红”。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于乃胜,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活动。

  于乃胜表示,泰安开展此次活动,立意唤醒儿时的记忆,挖掘大集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新时代“大集故事”,是在以往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的主动创新,在组织开展好线下“商贸大集”活动的同时,通过“线下大集+线上带货+宣传推介”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让更多泰山优品进入寻常百姓家。泰安要深入挖掘泰山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做好结合文章,以大集为载体,推出一系列惠民利民项目,突出年节民俗味道,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味儿,进而拉动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复苏。

  姜宁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泰安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促消费系列决策部署,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打出政策组合拳。出台促进居民消费十条措施,发放各类政府消费券3837万元,拉动消费4.6亿元。实施“惠享泰安消费年”行动,开展2023“泰山好品”直播嗨购节、2023“泰好吃”泰山特色美食季等系列促消费活动30余项,打造商旅文体、吃住行娱深度融合的消费新场景,形成了让“市民”走出来、让“企业”动起来、让“节日”火起来的良好局面。1-11月,全市限额以上单位实现零售额325.5亿元,同比增长13.7%,增速列全省第4位。

  据了解,此次展会涉及重点零售企业、特色食品名优农产品、老字号、非遗外贸(食品、服装、家纺)等200余家企业参展。设置泰安好品商贸展区、老字号非遗国潮展区、品质生活展区、电商直播展区四大主题展区集中展出30多个种类上万种展品。进一步激发全市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打好2023年促消费“收官战”、实现2024年促消费“开门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