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联通全力以赴做好春节通信保障工作

2024-02-08 15:22: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福兔辞岁去,金龙踏福来,2024农历甲辰年即将到来。集五福、抢红包、追新剧、刷视频、做直播等,网络的方便与快捷,给春节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数字化饕餮盛宴。 

  为确保春节期间通信网络的正常稳定运行,泰安联通将网络保障作为头等重要的任务来抓,精心安排部署,聚焦核心区域,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对全量的网络设备、通信线路进行了巡检和安全检查,包括设备运行环境、线路防护、供电系统检查、抢修工具、备品备件检查,针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春节期间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实施24小时不间断设备及网络指标监控,积极应对春节话务及流量高峰,及时处理通信用户需求,提供优质贴心服务。为提升网络容量,减少网络瓶颈,技术人员集体探讨方案并实施,保障春节期间全市人民上网及手机直播高峰使用流畅。 

  同时,为保障高铁、交通枢纽、景区、商圈等人员相对密集的重点场景移动网络通信质量,泰安联通组织专班进行专项优化,采取针对性措施快速提升网络能力。重点实施对高铁站的全场景测试评估,对站台、地停场景覆盖不足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新增5台设备覆盖地下停车场,目前已全部开通,实现了站台、候车楼、地下停车场、地面广场5G高铁站全场景覆盖。完成泰安站、泰山站、各区县汽车站等交通枢纽,西湖、红门、泰山等热门景区和万达商场、爱琴海、吾悦广场、五矿购物广场等商圈的网络测试,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近几年春节期间的网络流量使用、分布情况,对商场内电影院及网红打卡餐厅等人流量密集区域进行重点测试优化并制定实施5G网络扩容方案。通过对345G网络负荷容量保障和小区优化,共完成了137个小区扩容,有力地提升了网络承载能力和健壮性。 

  一年一度的春节,充满着喜庆和欢乐,融合着家庭、亲情和幸福。泰安联通将持续为广大市民提供及时、全面、优质、安全的通信服务与保障,助力泰安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通讯员 周丽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