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水利局联合中国铁工投资山东分公司在王家院水库开展“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2024-03-28 18:44: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王丛聪 通讯员 马睿) 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集中展示和宣传泰城水生态环境治理成果,3月27日,泰安市水利局、中国铁工投资山东分公司在泰安市王家院水库举办“携手放鱼养水 涵养泰城生态”为主题的“中国水周”活动。双方有关领导及青年志愿者共30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双方领导人员作了致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强表示,近年来,泰安市水利系统持续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方位落实“四水四定”要求,进一步筑牢了泰山区域生态保护屏障。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水生态保护意识,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泰城共同努力奋斗!

  启动仪式后,双方人员共同向王家院水库投放了青鱼、草鱼、花鲢等共约1万尾。

  通过放养鱼苗,可有效补充水库鱼类种群,消耗水中的有机物质,降低水中的氮、磷元素的含量,增加水体溶氧,降低富营养化风险,实现“以水养鱼,以鱼护水”的生态治水目标,对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水域生态良性循环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