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启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4-04-01 17:39: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举办的泰安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敢当税先锋 服务助发展”系列巡回宣传活动在肥城市举行,正式拉开了全国税收宣传月泰安市活动序幕。

  据了解,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泰安市税务部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宣传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以及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深化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更好支持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税收宣传月期间,泰安市税务局将组织“敢当先锋”青年讲师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巡回宣传,针对不同类型市场主体提供个性化辅导,帮助企业快速掌握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提升税务管理合规能力,化解发展中的潜在风险。

  据介绍,泰安市税务部门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宣传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健全税费政策标签体系,进一步优化“政策找人”机制,接续开展全流程、递进式、差异化推送工作,保障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持续提升以税咨政效能,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围绕“支持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点,深入开展集成式、联动式税收经济分析,精准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实现新跨越,助力黄河国家战略先行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泰安市税务部门将建立税费服务长效机制,聚焦服务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提高“好办事”的便利和“办成事”的效率;聚焦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及中小企业服务月等专项活动,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助力提升经济发展活力;加力推进“税路通·税之家”跨境税收服务,更好地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拓展升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深化应用“税智撑”“税即视”等系统和新电子税务局移动端等平台,切实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具体问题和“关键小事”。

  据了解,在具体宣传活动方面,泰安市税务部门将推出“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税制添动能”“税暖乡土——税法宣传进乡村”等系列活动,积极服务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战略部署,展现政策落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同时,组织开展“税法宣传进高校”等宣传活动,扎实做好税收普法工作,推动税收法治建设,提升全社会税法遵从度,为经济发展打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泰安市税务局将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辅导活动,推动支持创新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不断提升政策享受的便利化水平,为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发展‘蓄势赋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泰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永祥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