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科技学院联合山口镇打造防欺凌科普市集

2024-04-07 11:3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近日,校园欺凌问题引发了大众的广泛关注,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成为热点话题。泰山科技学院积极响应,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属地功能,为持续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学校联合山口镇司法所、山口镇派出所以山口镇中小学为主要阵地开展小泰伴“YOU”行——“护苗”专项行动。

  据悉,自今年3月份以来,以学校法学专业为依托,小泰伴“YOU”行实践团先后开展了:“让拒绝校园欺凌的勇敢一路向阳而行”法治主题宣讲、发放宣传单页、防欺凌主题班会、勇敢者升旗仪式、防欺凌科普市集等专项“护苗”行动,活动覆盖4所学校,1000余名师生,200余名家长。 

  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型?以及如何预防应对校园欺凌?在防欺凌科普市集中,都可以找到以上问题的答案。防欺凌教育宣传视频、互动趣味答题、解忧信箱、自我保护勇敢者转盘、拒绝欺凌拼图大作战等不仅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还引起了家长和教师的关注,大家携手作战,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

  防欺凌科普市集的开展,让学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了被隐藏在“角落”里的欺凌问题、如何更好地预防校园欺凌以及遇到类似情况后应如何依法处理。  

  小泰伴“YOU”行——“护苗”专项行动的开展是泰山科技学院校校联动、校地联动融合的积极探索实践的缩影,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立足自身专业,以全员社会实践为契机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释放校地共建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