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助学合力 共育时代新人——泰安市“百企助万童”项目启动暨2024年首批助学金发放仪式举办

2024-04-07 13:57: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邢艳慧 王小涵) 4月6日上午,由泰安市工商联、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安市教育局主办,泰安市企业家创新发展协会、鲁网泰安承办的泰安市“百企助万童”项目启动暨2024年首批助学金发放仪式成功举办。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锋,共青团泰安市委书记刘荣星,泰安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刘兴成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民营经济人士回馈社会、热心公益的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多措并举深化少年儿童关爱帮扶工作。百余位企业家及爱心人士相聚一堂,共襄助学善举,共谋教育未来。

  泰安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泰安市企业家创新发展协会会长杜欣涛详细介绍了“百企助万童”项目计划。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好“联”字优势,广泛动员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项目中来,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和关爱互助精神,持续有效开展助学助困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步伐,履行社会责任。

  仪式上,泰安市教育局与泰安市企业家创新发展协会联合签订“百企助万童”爱心助学意向书。随后百名企业家完成首批助学金发放,旨在让更多的贫困学生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为他们播下希望的种子,向善向上,坚定他们努力学习的信心。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这次获得了助学金,为家里减轻了很多负担,以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心怀感恩之心加倍努力、顽强拼搏,学有所成,将来更好地回馈父母、回报社会。 

  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锋指出,泰安市工商联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努力搭建企业回馈社会大平台,引导和组织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奉献爱心,坚持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做到富而有爱、富而有责。充分汇聚合力,以实际行动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随着泰安市企业家创新发展协会的号召发起,目前已有百余名企业家自愿加入到“百企助万童”项目当中来,受资助的学生每人每年可获得2000元的资助,直至完成学业。未来,企业家们还将围绕儿童的成长教育、心灵关怀等方面全方位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切实把此次慈善项目做深、做细、做实,建立起关爱困境儿童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