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2024-04-09 20:34: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王丛聪)4月9日,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泰安市建设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专班召集人冯能斌主持召开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专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召席参加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专班组长李洪洲参加会议并讲话,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泰安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承担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任务主要单位一季度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专班2024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牢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重大政治责任,把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抓出成效,做好“山城河湖红”的文章,以落实黄河先行区建设为抓手,推动各方面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把“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加强黄河文化研究阐发、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利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同配合,发挥好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专班作用,进一步强化对上争取,立足全国、全流域、全省,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充分挖掘各自工作领域的项目,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奋力推动对上争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