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环保 > 正文

宁阳县磁窑镇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2019-06-11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1日讯  为有效防止大气污染,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宁阳县磁窑镇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坚持行政措施、技术措施、经济措施和法律措施相结合,全面禁止焚烧秸杆,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磁窑镇通过召开秸秆禁烧动员大会,成立由镇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工领导和包管理区领导任副组长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镇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同时镇政府与各管区、村签订秸秆禁烧目标管理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田间地头,各村在主要路段设置秸秆禁烧防火点,并成立了3-5人的村级防火禁烧工作巡逻队,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及早处置,严防蔓延,切实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有灰必究。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该镇采取宣传车进村宣传、悬挂标语条幅、包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讲等形式,教育引导群众认清焚烧秸秆的危害性。(通讯员  王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