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环保 > 正文

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创城共助力,颜值再提高!

2022-06-24 14:33: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记者 张金秋) 6月22日,鲁网记者走进岱庙街道花园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忙碌身影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整洁干净的路面、停放有序的车辆、欢声笑语的居民......社区充满了欣欣向荣的和谐画面。

33

  据了解,岱庙街道花园社区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泰城开发最早的社区,2008年前在居民中流传着“花园小区没有花,到处都是脏乱差”的口头禅。近年来,花园社区围绕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建立日排查机制,以网格为单位,将志愿者分配至每个单元,责任到人,每个楼栋张贴“居民值班表”,呼吁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进来。在小区楼道单元口安装“广告张贴栏”,建立巡查队伍,坚持天天巡,时时查的方式,使社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

11

  “我们在日常严格落实各项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一项项做好落实,采取社区两委班子、网格长、楼长等分组互查、互评的方式来对标对表,建立长效机制,从而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等正能量的宣传版面,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城氛围,培训每个居民的自觉行动。”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丽说。

  在花园社区入户居民满意度调查问卷工作中,记者看到,张丽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入户问卷调查,把入户调查工作融入到群众工作中去,积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随后,工作人员们对辖区路面进行“大扫除”,有的捡拾路边垃圾、有的清理墙体和电线杆小广告,还有的还向居民们发放了宣传手册,倡导居民们增强环境保洁意识。大家对道路周围的堆积物、杂草和路边绿化带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细致地清理,争取不放过一个“死角”。利用休息时间规范摆放非机动车,规划机动车位,劝导居民为电动车上牌照,制定相应的机动车进小区制度。

22

  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花园社区下足了功夫,使社区颜值上了新的高度,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从而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花园社区居民工作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