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光明媚 快来泰安里峪村采摘香椿!

2019-04-13 14:1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增加最美田园“泰山人家·春天里峪”的吸引力,提高岱岳区道朗镇“泰山人家”乡村旅游品牌的知名度。4月13日上午,“岱岳农商银行杯”暨泰山里峪·龙腾拓展训练营开营仪式第六届香椿采摘节正式启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采摘,一同享受“椿”光明媚。据了解,本届香椿采摘节跟往年相比,内容更加创新,香椿采摘、美食大赛、岱岳区文化艺术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演出等形式,引发了道朗镇新一轮的“里峪香椿”效应。本次香椿采摘节将持续到4月30日。

“岱岳农商银行杯”暨泰山里峪·龙腾拓展训练营开营仪式第六届香椿采摘节开幕式

  岱岳农商银行领导、鲁商乡村发展集团领导、里峪村负责人及众多游客参加了开幕式。同时,道朗镇里峪村村主任赵震与泰山·龙腾拓展训练营总经理王震举行了揭牌仪式,泰安市商务局副调研员高传波与九女峰农村电商服务中心总经理陈峰举行了揭牌仪式。

  村民路边售卖各种农副产品

  香椿美食大赛现场

  此次香椿采摘节,不仅是一次亲近自然的香椿采摘游,更是一场文化盛宴。除了山坡上,边采摘边说笑的游客,里峪村文化礼堂内更是热闹不已。还未进门,便被一阵阵香椿的清香味儿吸引,香椿扣肉、香椿红烧鱼、香椿水饺、香椿面条、香椿水晶丸子等等,都是出自里峪农家乐的“大厨”,在香椿美食大赛上,为游客们献上了独具特色的香椿宴。

  游客们正在采摘香椿

  里峪村位于泰山西麓,环境优美,植被葱郁,森林覆盖率95%,负氧离子含量达19.6万/立方米,村内80岁以上老人近30人,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这里历史文化悠久,古迹众多,有齐长城遗址、黄巢寨、10座地下油罐等历史古迹,有仰天神龟、国画崖、泰山老奶奶石等10余处自然景点,百年皂角、板栗等古树100余棵,形态各异,巍为壮观。里峪村物产丰富,盛产香椿、板栗、核桃、苹果、山楂,贡品“里峪香椿”被评为山东省绿色食品。同时,里峪村先后荣获全国小流域治理先进单位、全国绿化千佳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好客山东最美乡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幸福泰安·最美田园”、山东省十大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2015年山东最美旅游风情小镇等荣誉称号。投资2000余万元实施了村庄“五化”提升工程,建设了滨水景观休闲带、泰安首家高标准写生基地、3000米观光游步道,并完成了游客接待中心、游乐场、拓展基地、精品木屋、停车场、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建设,为旅游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已建设“泰山人家”接待户26处、与北京铂思旅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合作建成精品民宿8套、与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泰山学院美术学院等院校和民间文艺组织合作,建设写生实践基地和文艺创作基地。

  下一步,岱岳区道朗镇里峪村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坚定不移的走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的道路,在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重点抓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和连片治理项目建设,把里峪乡村游打造成为泰城近郊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