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司法局“三强化”做好“三夏”时期法律服务

2019-06-14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4日讯  正值“三夏”农忙季节,东平县司法局抓住时机,强化三项服务,积极开展生产法律服务保障工作。

  强化秸秆禁烧法治宣传。组织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秸杆禁烧、环境保护、道路安全等法律法规;通过普法宣传车流动播放、“法韵东平”微信客户端新媒体宣传推送与秸秆禁烧有关的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

  强化涉农矛盾纠纷化解。针对农忙期间争电、争水、争机械矛盾纠纷集中易发的特点,县司法局组织各基层司法所提前着手,组织法律服务队昼巡夜查,深入农忙一线,排查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化解,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田间地头。另外,结合农民工返乡较多的实际情况,现场解答农民工在生产和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护好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强化特殊人群管控帮扶。为确保“三夏”期间社区矫正对象不出现违纪违法问题,组织各司法所对辖区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走访排查,关注重点人,了解其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情况,教育他们遵守社区矫正管理各项制度,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对贫困家庭,协调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提供相应援助做好保障。(通讯员  张胜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