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绽放活力 强区有我】“汛”速集结 防范强降雨山口镇党员干部在行动

2022-06-27 11:46: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连日来,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生命至上,镇村党员干部迅速出动,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救灾措施,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27081942

  为有效做好强降雨防范各项工作,山口镇党委、政府于6月25日召开全镇防汛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张胜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意识,吃透“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总要求,会后镇、村干部马上深入各村各单位,发动、组织村“两委”、党员群众实地调查各类灾害隐患点,确保不留死角,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627082034

  针对山口镇山区偏多、水库分散,容易因强降雨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山洪灾害的特点,镇分管领导列出全镇灾害隐患点清单,由各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清单,在指挥各村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的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的同时,集中力量进行“攻坚”,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对全镇地址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区群众全部实地复核了一遍,对负有监管责任的水库和辖区主要河道进行了巡查,对容易引发次生灾害的发电站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隐患集中重点排查,及时做好隐患消除整改工作,并按要求通知群众注意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自身防护、提前撤离危险区域、做好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等等,细致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627082008

微信图片_20220627081959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山口镇各个党组织成为防汛、抢险救灾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不留一个死角、不落一名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通讯员 张倩)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