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财源街道南湖社区开展“安全到万家 幸福你我他”反诈骗宣讲活动

2022-06-28 17:38: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有效预防各类诈骗犯罪,切实做好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教育,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2022年6月 28 日上午,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南湖颐心园党群服务站开展了“安全到万家,幸福你我他”为主题的反诈骗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8162457

  活动中,社区“微孝”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首先向居民发放了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购诈骗、集资诈骗等防诈骗宣传材料。随后,泰山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详细讲解了常见诈骗的套路和防范手段,提醒群众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随便扫二维码、点击陌生的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核实情况。同时,现场引导社区居民使用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防范不法分子通过手机电话、短信、网络等形式进行诈骗。“国家反诈中心”软件里面也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确保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28162504

  通过此次反诈骗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居民群众了解了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的应对方法,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称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