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现代食品产业链抢抓“金九银十”黄金期 推动项目建设平稳向前

2022-09-21 16:59: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金秋九月,走进位于邱家店镇工业园区的生态健康食品建工项目现场,厂区车间拔地而起,挖机、铲车、搅拌机等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我们旨在打造国内最大、最好的有机调味料研发、加工、销售企业,建设有机速冻生产线、有机调理生产线和有机脱水三条生产线。”项目负责人杨金章告诉记者,项目由山东味之源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2.5万平米,达产后,年可生产各类生态健康食品1万吨,销售收入3亿元,解决就业500余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111.png11111

  今年以来,泰山区现代食品产业链不断压实主体责任,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五大比拼、两大问效”机制落到实处,全力做好项目前期策划招商、中期保障实施、后期审核把关等全周期管理服务工作,推动项目扎实起步开局,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擂响了加压奋进、聚力攻坚的“战鼓”,全力推动实现新型工业化强区战略目标。

  生态健康食品建工项目快速推进的同时,位于当地农高区的现代食品新型工业产业园(预制菜科创基地)项目也在争分夺秒、抢抓工期。在农高区现代食品新型工业产业园(预制菜科创基地)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地上附属物清理于上个月启动,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成。

22222

  据了解,总投资约14亿元的现代食品新型工业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197亩,将建设29万平方米的楼宇化工业厂房,全力打造食品加工工业5.0园区及智能制造与两化融合的全国行业领先园区。园区计划开设即食、即热、即烹、即配四大品类预制菜高科技新型工业化生产线,达产后,将招引10家农业龙头食品企业入驻,60家中小企业参与,可实现工业产值10亿元,利税1亿元。

  下一步,泰山区现代食品产业链将继续以项目建设、园区打造为支撑,推动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严格按照任务目标攻坚落实,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坚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促进招商项目快落地、新建续建项目快推进、上市后备项目快辅导,加快构建“一园引领、多点开花、抱团发展、共生共荣”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新格局,为现代食品产业发展贡献泰山力量。(通讯员 康润佳 孙海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