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出版印刷产业链积极开展“链式”招商

2022-09-21 17:18: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近期,泰山区出版印刷产业链专班召开大数据产业城项目推进会,就项目的长期规划和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具体事宜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快产业城项目建设速度。

  当前,产业链正稳步推进国际文化大数据(泰山)产业城项目,该项目占地164.4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3亿元,底板基础已完成95%,主体封顶已完成40%,着力打造文化大数据运营及发展研究中心、文创孵化成长中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互动体验中心和创意商业中心。

  今年以来,当地产业链大力开展“链式”招商,通过以商招商,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在产业链培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聚力推进强链补链延链,扎实推进出版印刷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15103543

  泰山区出版印刷产业链积极推广“线上+线下+资本”的“链式”招商模式,推进产业精准培育。一方面,抓实线上招商,打造产业招商运营服务平台。通过梳理企业基本信息、财务状况、落地投资诉求等内容构建企业画像及产业标签,形成精准招商优企库,聚集了超过16000家全产业生态伙伴资源库。另一方面,抓牢线下招商,做到既“走出去”又“请进来”。当地产业链到北京、上海、杭州等多地对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企业100余家,与中科院、中华书局等40余家人工智能、文化企业、科研机构及研究团队达成合作意向;并积极打造“非遗进企业”公益课堂,开展“助企学堂”,培育链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除此之外,产业链还紧密跟进资本招商,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构建了“政府资本+社会资本+产业资本”的招商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力量,通过与上市公司或拟上市公司主体合作以及定向投资上下游企业,将链上企业引入园区,同时也为园区入驻其它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助力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15103537

  下一步,当地产业链将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资本”的“链式”招商模式优势,稳步推进续建项目,抓牢抓实技改扩规项目,不断强化政策保障,切实打破区划限制,为全市出版印刷产业发展和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泰山力量。(通讯员 闫长江 康润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