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财源街道着力讲好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财源故事”

2022-09-24 16:12: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今年9月份是第22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加强辖区内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泰安市泰山区财源街道组织各社区广泛开展“花开齐鲁石榴红 团结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各族党员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9月17日,泰安市泰山区财源街道清真寺社区组织党员群众举办了以“花开齐鲁石榴红 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财源街道清真寺社区党委书记于峰从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国家的民族政策、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以通俗易懂、发人深省的语言阐释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党员群众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大家听党话、感党恩,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在辖区营造出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9月21日下午,财源街道更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更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广场开展“花开齐鲁石榴红 团结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民族团结的25个小知识》并深入宣传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让居民对政策法规入心入脑,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共建和谐稳定的共有精神家园。  

469aae5d675bd71ba8c52dedb3ac315f87c0e60dc163b1d3a6c85f695f7025

  随后,工作人员深入各小区,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热情讲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等内容,进一步提升社区民族工作水平。

6800e196c91c3282ba58aa7bc9ec9c9

  9月16日,财源街道东七里社区组织辖区干部群众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了辖区干部群众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营造了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bcaeaa00dc0f7325a9ea78614028589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财源街道将持续加强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教育,用更加有形、有感、有效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让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在各族群众心里生根发芽,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