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口镇卫生院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2022-09-26 16:18: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地方病防治项目,有效落实各项防治、监测措施,9月21日山口镇卫生院联合岱岳区疾控中心开展了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本次调查抽取中心小学学生45人和早、中、晚孕期孕妇20人,通过采集尿样和家中食用盐样,检测尿碘和盐碘含量。岱岳区疾控中心地慢科科长安兴贵在中心小学现场给学生们讲解碘缺乏病相关知识,详细解读地方病防治项目,呼吁广大师生共同参与,积极关注碘缺乏病。在高年级课堂开展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讲座,发放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处方,讲座结束后要求学生把宣传资料带回家,交给家人,当好宣传员,共同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

  此次碘缺乏病监测调查活动,提高了群众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加强了病情监测与防治措施的有机结合,及时掌握人群碘营养状况及病情的消长趋势,为适时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和科学调整干预策略提供了依据,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通讯员  高太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