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省庄镇:秸秆禁烧宣传 向浓烟说“不”

2022-09-26 18:14: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确保秋收安全顺利进行,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倡导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近日,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积极行动,开展秸秆禁烧宣传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926164659

  按照秸秆禁烧工作部署要求,为确保禁烧工作得到实效,成立专人巡查小组,分区分片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不留缺口和死角。无论是焚烧秸秆、落叶还是生活垃圾,发现一处、制止一处、扑灭一处,确保辖区“零火点”。镇城管办、环保办充分发挥作用,通过深入各自然村田间地头,向居民宣传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价值,并充分利用流动城管执法车、村广播、手持喇叭巡回播放禁烧宣传录音,在主要道路悬挂秸秆禁烧横幅及标语,把秸秆禁烧相关知识和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引导广大居民支持秸秆禁烧工作,提升环保意识和禁烧的自觉性,和居民共同建设生态绿色、文明和谐的美丽省庄。(通讯员 刘文)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秸秆确保宣传行动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