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召开2023年依法治镇工作第二季度会议

2023-07-05 16:44: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近期,山口镇召开2023年依法治镇工作第二季度会议,重点推进山口镇依法治理工作。山口镇分管领导干部,镇党政办、依法治镇办、岱岳区人民法院山口法庭、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山口派出所、岱岳区司法局山口司法所、人大办、组织办、宣传办、综合治理办、信访办、安监办、为民协商办等部门负责人,各管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岱岳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和依法治镇工作协调机制,提出山口镇2023年依法治镇工作要点,要求全镇各单位、各部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同时,传达学习了《山口镇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合法性审查工作的范围、流程、工作职责以及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镇全体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合法性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职,积极参与,把法治思维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强化制度建设和落实。要进一步合法性审查工作流程,制定合法性审查工作清单和流程图,积极贯彻落实。加强法治人才储备。要加强人员学习培训,增加法治人才储备,提升审查能力。二是全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依法治镇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弱点和不足,及时补齐短板;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凝聚更强合力,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依法治镇工作一件一件地做具体、做扎实,提升依法治镇工作综合成效。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引领乡镇法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山口镇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对乡镇法治建设工作的统筹推进、督促考核,突出考核导向,细化考核内容,明确考核责任,督促各部门真正做到将法治建设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营造“法治建设人人参与,法治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法治山口、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实现法治可信赖、权利有保障、义务必履行、道德得遵守,乡风文明达到新高度,实现法治乡镇基本建成的总体目标。(通讯员  刘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