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开展退役军人法治讲座

2023-08-03 16:20: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8月1日,岱岳区司法局山口司法所、镇依法治镇办、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了一场退役军人法治讲座,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更加精准地给返乡的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支持。本次讲座共有6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801154931

  此次法治讲座,岱岳区司法局山口司法所相关工作人员讲授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及相关法规内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对《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进行解读,对日常人际交往聚集活动中应注意的几个法律问题进行了全面诠释,引导大家提高法律意识,坚守法治理念,做到依法办事、照章行事。讲座现场,工作人员为全体退役军人发放了《法律援助法》服务手册。

a910f295d452d9aee7dbff64275ce0e

  授课中,山东蓝天律师工作人员以“退役军人工作法律法规概述”为主题,从婚姻法、合同等多方面全方位解读法律知识,围绕“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人”的工作目标和“忠诚、为军、奉献、担当”价值根基,鼓励军人好好转变角色,安心工作。(通讯员   刘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