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开新篇丨东平县:东原永新新型建材产业园观摩交流会议顺利开展

2023-08-09 10:4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 8月8日,东原永新新型建材产业园观摩交流会议在东平县经济开发区山东东原永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现场召开。在新型建材产业链的助力下来自东平县及周围县市区建筑行业的80多名代表通过现场观摩的方式,全方位了解了东原永新的预制构件产品以及生产流程,体会和感受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的积极意义。

  会议上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班组领导刘东平介绍,东原永新作为东平县第一家装配式建筑企业的现阶段情况:其占地面积65亩,数字化生产线全覆盖,年产装配式构配件10万立方,将随着房地产形势的好转而继续扩大再生产。

  目前,东原永新装配式产品已正式生产,较外地企业具有运输距离近、服务方便的优势。同时,在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班组的助力下东原永新与山东建筑大学建立了密切联系,其中装配式建筑专家、博士生导师王示教授经常莅临进行技术指导,使企业拥有较强的绿色建筑前瞻性。

  现场观摩过程中东原永新董事长李广桥向参会者分别介绍了支架应力混凝土叠合板、预制双面叠合混凝土剪力墙、预制剪力墙(内、外墙)、预制叠合板、预制楼梯等生产的预制构件,着力打造绿色低碳智慧生产车间,全套引进国内最先进构件生产设备,掌握集精度高、质量好、效率高于一体的全数控流水生产线,实现了自动化流水线生产。

  下一步,东平县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班以全面推广装配式绿色建筑为导向,将“战略目标走在前”、“领导干部走在前”、“企业发展走在前”贯彻落实,助力东原永新打开东平县及周边县市区装配式销售市场,以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助力东平县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明月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