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山口分局: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 走好依法行政第一步

2023-09-23 15:41: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最好的“梧桐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山口分局自9月12日启用以来,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提高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增强办事群众法律意识,着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走好依法行政第一步。

  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提高依法审批本领。把常态法律、法规学习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保障,并将所学融入工作实际。开展以“每日一审批事项”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学习,引导大家结合自己所学的法律或遇到的难点,谈看法、谈体会。利用晨会夕课常态化开展“会前学法”工作,强化工作人员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办事能力。

  强化宣传阵地建设,线上线下营造普法环境。线下通过政务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在服务咨询台摆放普法资料等方式,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展播法治相关知识,着力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宣传教育新格局,打造具有审批特色的宣传阵地,不断推进普法工作常态化,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推动落实普法责任制,做法治建设践行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山口分局坚持把普法工作融入审批服务全过程,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结合日常业务工作,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升办事群众、企业法治素养。审批工作中,坚持将依法依规作为第一准则,在受理、勘验、审批等环节上严格把关,并将行政许可结果依法向社会公示,确保审批行为公开、公平、公正。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山口分局将与山口镇便民服务中心有机融合,合力打造辐射岱岳区东部现代政务综合体,走好依法行政每一步,迈出岱岳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新步伐,开启惠企利民服务新篇章。(通讯员  葛具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