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泰市翟镇举办村两委成员学法培训会

2023-09-23 15:46: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为全面深化法治翟镇建设,加强基层法治教育,提高村(社区)两委班子法治意识,推动学法用法与基层治理的有机结合,9月15日下午,新泰市翟镇举办村(社区)两委法治培训会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翟镇国宇法律服务所史安强主任进行授课,重点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我镇农村工作实际,深入讲解了农村土地相关的法律政策、乡村治理警示案例、土地房屋搬迁等相关法律政策等,鼓励村干部们树立基层干部崭新形象,增强政策意识、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有效增强了村“两委”干部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其能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翟镇村两委培训,是翟镇创建法治政府的一部分,是实施“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养工程的一部分,后续我们将继续加强加大村组织成员学法力度,用心用情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刘宝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