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在企业培植中,着力提升规上企业技改盖率

2023-09-25 17:13: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自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实施以来,专班着力提升投资对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据悉,上半年泰安市工业实现增加值422.7亿元,增长8.7%,拉动GDP增长2.1个百分点,成为拉动GDP增长的第一动力,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9%。从重点领域看,工业投资增长27.5%,制造业投资增长34.7%。上半年,市高端化工产业专班固定资产投资26.14亿元,全年完成率233.4%,对全部产业链固定资产投资贡献率达到11.4%。“双招双引”和企业培植双轮驱动在促进产业提质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凸显。

  专班强化规上企业技改工作,突出“数转智改”的主攻方向,引导规上旧企业增强技改意识,充分认识技术改造对企业长远发展进步的推动作用。近期,省工信厅已经进行技改专项资金公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出台支持技改的“技改专项贷”配套政策,真金白银的推动规上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截止目前,宁阳化工园区23家规上企业均已经开展技术升级改造,部分企业技改已经完成。 

  下一步,专班将与县市区专班协调联动,着力提升企业技术改造的数字化水平,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高端化工产业力量。(通讯员  杜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