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召开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3-10-20 13:53: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四次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结合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安排部署山口镇近期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治镇工作的开展。10月19日,山口镇召开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第二次会议。山口镇分管领导干部,依法治镇办全体成员,三个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山口镇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有关法治建设方面的工作,相关部门汇报了当前山口镇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思想上要真正重视。依法治镇是大势所趋、是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体现,关系着人民幸福安康、社会治理长治久安,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法治思维,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会议强调,落实上要见真着实。要把好的措施保质保量地落实落地,做好司法所长、法律顾问列席党政工作例会、重大决策事项合法性审查、执法队伍和执法行为监督管理等工作,管好用好法律顾问队伍,着力强化重点领域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机制上要完善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成果转化,加大宣传力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推动法治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努力开创依法治镇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通讯员  张爱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