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上高街道华新社区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科普宣讲活动

2023-10-31 16:11: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近日,上高街道送理论进社区,邀请泰安市农业科学院的志愿者,走进泰山区上高街道华新社区,为辖区居民带来一次日常生活法律小常识科普宣讲活动,现场宣讲受益人群达63人。

  活动中,农科院的志愿者们将宣讲点设立在了人群较为密集的活动小广场上,现场布置了醒目的易拉宝以及宣传条幅,宣传单页和宣传册被整齐的摆放在宣传桌上,引得过往行人驻足咨询。志愿者们通过拉家常、向居民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面对面向过往居民从身份证复印件、“借条”与“欠条”的不同意义、“劳动合同”如何签订以及关于“定金”和“订金”之间的区别,与居民息息相关的这四大方面展开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居民的法律素养。

  下一步,华新社区将继续以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发挥共建单位力量,在辖区内推进普法知识进社区活动,不断引导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学习掌握法律知识,在实践中用好法律法规,打造新颖便利的“流动式”普法阵地,使法治宣传内容更形象、更生动、更立体地展现在广大居民面前,也真正实现送法到居民心中去。(通讯员 魏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