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召开2023年度专题述法工作会议

2023-11-15 20:21: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为推进全镇机关干部法治能力建设,提升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11月14日,山口镇召开2023年度专题述法工作会议,山口镇全体领导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法,其余人员书面述法。为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会议邀请市、区人大代表,区党代表、区政协委员和企业负责人代表对现场述法人员进行问询。

  镇法治委主任、镇党委书记燕光对现场述法人员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情况逐一点评,并对全面依法治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用力,通过集体学习、机关干部例会等形式,不断提高法治意识,让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成为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的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二是要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围绕增强素质、依法履职这一需要,定期开展机关干部培训,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各执法部门要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切实做到阳光执法、文明执法。三是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创新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培养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的意识和习惯,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山口镇以“专题述法”为抓手,进一步抓住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教育引导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锚定“誓争第一,事争一流”目标定位,树牢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建设“法治山口”提供坚实法治保障。(通讯员  张爱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