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银山镇多措并举改善空气质量

2024-03-20 11:13: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减少空气污染,改善大气质量,近日,泰安市东平县银山镇环保办联合城建办、综合执法、市场监管所及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针对道路扬尘与油烟污染开展整治行动。

  为减少道路扬尘,银山镇环保办和综合执法队组成巡查小组,对主要道路进行巡查,防止施工车辆带泥上路。同时,增加道路洒水降尘频次,每天安排2辆洒水车上路洒水,3辆扫路机械进行清扫。组织镇驻地100余名保洁员每天进行道路扬尘清扫,每周六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划片包保,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卫生死角彻底清理。

  在控制油烟污染方面,银山镇环保办联合城建办、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管所、应急办等部门组成工作小组,对辖区内餐饮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工作,对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摸底并建立台账,并要求问题商户限期整改。

  下一步,银山镇环保办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主动性、创造性,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发力,打好蓝天保卫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银山道路进行质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