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春风送岗促就业 人社服务暖人心

2024-02-28 14:48: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人勤春来早,春风送岗忙。2月25日,由岱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山口镇人民政府、岱岳农商银行山口支行联合主办的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活动在山口农商银行门前广场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基层劳动力就业,本着服务群众,助企发展的理念,让山口镇域内劳动者节后务工有奔头,让企业开工复工有劲头。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6家招聘企业准备好招聘资料和应聘登记表等待求职者前来应聘。求职者们认真浏览岗位需求、寻找自己心仪岗位,向企业详细了解工作内容、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面对求职者的咨询,参与招聘的企业人事工作人员都认真地进行答疑释惑,帮助求职者更好地了解企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并指导求职者填写就业意向登记表。

  据山口镇人社所负责人介绍,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企业目前主要招聘的岗位有缝纫工、纺织工、电焊工、生产管理人员以及技术人员等500余个岗位。通过现场招聘,各企业可以直接与求职者进行沟通,从而降低招聘成本,同时有助于提高他们企业在本地的认知度。而且人社部门通过“线上直播带岗+线下招聘会”的模式,为辖区内求职群众和缺工企业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供需的平台,缓解了企业用工短缺。  

  据统计,当天招聘会现场参与的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共6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60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 4000余份,泰安人才招聘网同步直播在线人数达2.8万人。(通讯员  张彩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