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用镜头为老年人定格最美“夕阳红”

2024-03-25 16:05: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爷爷奶奶,看镜头啊,稍微自然一点,不要紧张。”随着快门的声音,一张张慈祥的笑脸便被定格了下来。近日,山口镇邀请泰山科技学院的志愿者,到文化小区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拍摄照片,定格最美“夕阳红”。

  志愿者们细心为老人们打理发型,整理衣服,认真地为老人们拍照,并现场精修、打印、把制作好的照片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接过一张张精美的照片,兴奋不已。“你这张好喜气啊。”“我这张自然。”“哟,你这张拍得年轻了十几岁。”……老人们互相传递着照片,开心得像孩子般。

  暮色苍茫夕阳好,半年不逊年老少。老人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扶,他们更关心精神上的富足。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和美家风,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进一步塑造社会良好风气。接下来,山口镇将继续为辖区老人晚年生活上持续发力,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  张苗苗)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老人山口镇定格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