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守好民政兜底保障红线

2024-03-25 16:06: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加大社会救助对象动态监管力度,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3月19日,山口镇召开社会救助对象核查工作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社会救助对象核查工作。镇民政办、各村民政协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关于开展民政领域救助对象核查的通知》《山口镇社会救助对象集中审核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集中核查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核查对象以及核查任务,分阶段制定核查工作实施步骤。工作小组成员就当前城乡低保、城乡特困、孤困儿童、残疾人等九类困难群众保障政策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低保、特困、残疾人两项补贴以及孤困儿童等核查表的填写方式。同时,逐一介绍了核查表的各个部分,包括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基本信息、收入状况、财产情况、健康状况等,详细解释了每个部分的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

  下一步,山口镇将继续遵循“应救尽救、精准及时、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让每一户困难群众都能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讯员  张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