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普法防诈骗 共建安全校园——泰安第二十中学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2024-03-25 16:35: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学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法治氛围。近日,泰安第二十中学团委联合泰山科技学院行政学院开展了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泰山科技学院行政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围绕预防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讲座,讲解防诈骗相关法律法规和案例,并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有关“校园霸凌”“侵占财产”“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同时引导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侵害。

  讲座中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气氛活跃,同学们对防诈骗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效果很好;同时还进行防诈骗模拟演练,模拟真实场景,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学生们对诈骗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增进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校园安全教育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通讯员  仇方良  孙妍君)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诈骗安全校园学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