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银山镇:绿化补植补种 提升路域环境

2024-03-26 11:04: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绿化景观效果,近日,泰安市东平县银山镇抓住春季绿化的黄金季节,栽种绿植,为镇域环境再添新绿。

73db2c06bff5b34648158608d1dacb5

  在220国道两侧绿化带、黄河坝上道路、人民广场等地,工人们正除草、翻土、栽种、浇水,他们分工合作,正有条不紊地将一株株龙柏、冬青苗、石楠球、女贞等绿植种下,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此次绿化提升,银山镇提前对道路绿地裸露、缺株断档等情况进行排查摸底,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补植计划,对沿线的原有树木进行修剪整形、对缺失、枯死苗木进行补植和更换,消除绿地“裸露”现象。

下载

  据了解,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银山镇投资2600余万元对220国道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累计硬化路面、停车场、荒片等9.36万平方米,疏浚排水沟2.9公里,栽植苗木3000株,粉刷沿线房屋12万平方米,修建墙体1300余米。

下载

  下一步,银山镇将结合新栽绿化习性加强养护管理,及时为新栽绿化浇水、修剪,确保新栽绿化健康生长,进一步提升城镇形象品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