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漫步桃源 春日踏青司里山

2024-03-27 10:29: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在这个美好的时节,一同踏上前往司里山的征程,探寻那千年石刻的神秘之美。

图片

  司里山,又名棘梁山,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曾设有宋代的巡检司,故而得名司里山。山四周陡峭,顶部平坦,独特的地貌令人赞叹。而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北部山顶分布的三块巨石。这些巨石上,雕琢着千余尊大小各异、形态不一的造像,其中完整清晰者达 600 余尊。

图片

  历经1500余年的沧桑,司里山摩崖造像宛如一部活着的教科书,展示着中国摩崖石刻的博大精深。这些造像各具特色,栩栩如生,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曾经的辉煌与荣耀。司里山,犹如一座“鲁西石刻博物馆”,静静地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去欣赏。

图片

  春天的司里山,万物复苏,山花烂漫。在这片生机勃勃的景色中,千年石刻更显得庄重而神秘。

图片

  走进司里山,不仅是一次与自然的亲密接触,更是一次与历史文化的深度对话。在春天的怀抱中,领略这座古老山脉的独特韵味,感受那千年石刻带来的心灵震撼。(通讯员  王震)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石刻桃源踏青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