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油坊村古树古井焕发新面貌

2024-03-27 10:47: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饮其流者怀其源、落其实者思其树”,人有悲欢离合,井无春夏秋冬,今见古树不见前人,物是人非树有轮。在山口镇油坊村,有这样一棵古树、一口古井,承载着村落的根脉,见证着人间的沧桑。

  位于油坊公园里的大柳树历经沧桑,是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也是村落的灵魂。它以奇特的姿态,展现出了不一样的观赏价值。特别是树上自然生长的“金蟾”,更有“攀蟾折桂”之意。2023年,村委对大理石围栏进行修缮,保护了古树。

  古井是历史的象征,是村落的记忆。据史料记载,油坊村古井建于清朝末年,距今已有120余年的历史。油坊村建村后因地势低洼,全村整体北移后挖此井。1998年油坊村旧村改造,村民改吃自来水,此井停用。后经村委修砌后保护,架设围栏,并重新命名为“福禄井”。

  一步一景,一景一画,这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互映衬,相得益彰,令人赏心悦目。(通讯员  张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