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总工会开展“泰山心语·匠心育人”巾帼工匠进校园活动

2024-03-27 11:13: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为近距离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不断增强中小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近日,山口镇总工会开展“泰山心语·匠心育人”巾帼工匠进校园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级非遗泰山剪纸传承人、岱岳工匠赵英走进校园,为山口镇东村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剪纸艺术课。

  活动现场,在赵英老师耐心指导下,经过相互交流、反复揣摩很快掌握了剪纸一些基础要领,迫不及待拿起剪刀,沉浸在“红枫叶”作品裁剪的喜悦中。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共同组成春日里最美的画面。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学生们与非遗的距离,让学生真正认识非遗、了解非遗、走近非遗。三年级四班的同学们表示,"传统剪纸艺术真是太神奇了,既有趣又十分有意义,我喜欢剪纸。"  

  下一步,山口镇总工会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各种形式的“工匠”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通讯员  赵圣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