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景区:提升办税质效 “枫”景这边独好

2024-03-28 11:25: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你们的效率太高了,我从网上申请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泰山景区税务局很快就受理审核了,足不出户公司的一项大业务就办理完成了。”泰安石敢当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会计张涛高兴地说。

  税费优惠政策涉及企业切身利益。为做好今年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工作,泰山景区税务局已先后对辖区重点纳税人和重点人群开展辅导16次,辅导培训人员235人次。

  去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办税质量和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泰山景区税务局以创建“枫桥式”办税服务厅为契机,优化完善23项服务事项,不断拓展升级“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深化应用“税智撑”“税即视”等系统和新电子税务局移动端等平台,潜移默化引导纳税人养成“非接触式”办税习惯,让纳税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和满意度。

  为推动税收工作更好融入地方治理大格局,泰山景区税务局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原则建立税费调解机制,最大程度将税费矛盾化解在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成立税费调解办公室,确保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税费争议问题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解决。泰山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先后被泰安市团市委授子“青年文明号”,被泰安市局评为“枫桥式”办税服务厅。

  “下一步,泰山景区税务局将坚持以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厅建设为重要抓手,积极打造‘枫景这边独好’服务品牌,不断提高基层税收治理能力,为营造便民高效的经济发展环境贡献景区税务力量”。泰山景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国祥说。(通讯员 李宽 刘阳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