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岱庙街道:消防演练进小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4-03-28 17:59: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为增加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连日来,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梳洗河社区筹备组、南坛社区筹备组分别组织辖区内的军海大厦小区、财东鑫居小区以及泰居红色物业公司、广顺居红色物业公司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物业公司负责人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和直观的案例,给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有关法规,重点对居民日常生活中乱停放电动车、乱拉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行为进行纠正,并详细讲解防范家用电器火灾、提高避险逃生能力等内容。随后现场为大家演示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指导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然后由保安、保洁、社区工作人员轮流进行灭火练习。在消防栓的使用上,现场演示如何连接取水口、铺设水带、连接出水口,如何控制水流的大小和方向,随后再由工作人员依次进行练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小区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快速灭火、紧急疏散、自救互助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 米晓冉)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安全演练小区居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