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开展大棚突发火灾疏散应急演练 以练促防筑牢防火墙

2024-03-29 17:30: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棚种植户火灾应急救援能力,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9日,东平县农业农村局、消防大队、沙河站镇在屈楼设施农业片区联合开展棚区灭火救援演练。县农业农村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州城消防救援站、沙河站镇相关负责人、包棚干部、种植户、群众等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场景为棚区内因卷帘机电线短路,致使大棚可燃物着火,火势蔓延,人员被困,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分为四个阶段:一是险情报告;二是应急响应;三是应急处置;四是总结评估。演练现场,东平县消防救援大队州城消防救援站站长向参演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注意事项,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方法,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配合密切、处置得当,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圆满成功,有效提高了沙河站镇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促防的预期目标。

  东平县沙河站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落实好大棚消防安全工作,巩固提升全镇大棚防火灭火和应急救灾能力,坚决筑牢织密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