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直播带货培训 赋能乡村振兴

2024-03-29 17:30: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3月27日,由岱岳区人社局指导、山口镇人社所主办,为期5天的山口镇首期电商直播培训班在山口镇成教中心圆满结束。

  这次培训班为公益性免费培训,旨在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返乡创业,提升人民群众技能而开办的。培训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享+实操演绎”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讲师们围绕抖音账号运营策略、短视频基础拍摄技巧和直播电商实战训练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手把手地帮助学员分析账号问题、明确个人定位。在模拟实战训练时,学员们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直播技巧,然后老师针对学员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让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直播技能。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视频拍摄、脚本设计等技巧,将努力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常态化拍摄剪辑短视频和开展直播带货,扩大销售渠道,为山口镇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下一步,山口镇将持续加快培育发展农村电商经济,切实推进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和农村直播间建设,进一步推广本地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民俗文化,大力营造业态丰富、人才集聚、充满活力的农村电商新生态。(通讯员  张彩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