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赶腊山古会 品黄河文化

2024-04-07 14:23: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为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凝聚乡村振兴合力,近日,一年一度的泰安市东平县腊山古会隆重开幕,这场传统与现代交织的古会,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更成为展示黄河文化魅力的重要平台。

  古会现场,各种传统文艺表演轮番上演,让游客目不暇接。有舞龙舞狮、非遗手工艺品等多个传统文化节目纷纷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专业戏剧团,让群众更加深入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会场两侧,大大小小的摊点一个接一个,具有地方特色的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叫卖声、吆喝声、喧闹声掺杂在一起,到处都升腾着浓浓的“烟火气”。

  据了解,腊山古会历史悠久,是当地民俗文化品牌之一。每年此时,腊山古会都会迎来四面八方的游客,共同感受这份浓厚的文化气息。今年的庙会由腊山周边7个村队联合主办,经过精心的策划,将黄河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让游客在品味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深入了解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游乐区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类亲子娱乐项目,套圈、打气球、蹦床、碰碰车等,家长也可以带着孩子们尽享春日欢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黄河文化古会传统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