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开展“倡祭扫新风 过文明清明”宣传活动

2024-04-08 18:51: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清明节期间,山口镇民政办联合宣传办、林业站、信用办等部门在卞石汶村公墓林组织开展“倡祭扫新风 过文明清明” 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标语、展出宣传展板,向来往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方式,引导群众以文明、环保、节俭的方式开展文明祭祀,用菊花代替纸烛,破除焚烧纸钱的陈规陋习,消除火灾隐患。

  镇相关部门、管区、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设立“文明祭祀”服务平台,引导前来扫墓的村民使用微信“扫一扫”进入泰安市网络祭扫平台,参与网上祭扫、抒写感言寄语。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管区、村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肃立默哀并鞠躬献花。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村民文明祭扫意识。下一步,山口镇民政办将继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不断引导镇域内居民形成 “低碳祭祀、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的文明理念。(通讯员  张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