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开展黄河大集“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

2024-04-07 16:40: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近日,泰安市东平县沙河站镇开展春季黄河大集“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

  演出在一阵阵铿锵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豫剧团的演员们粉墨登场,用铿锵有力的唱腔、专业精彩的表演、精心编创的节目,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剧目《花木兰》《穆桂英挂帅》《三上轿》等耳熟能详的戏曲轮番上演,惟妙惟肖的表演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戏曲演出高潮迭起,现场台上台下气氛热烈,真正让老百姓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尽情享受“文化大餐”。

  “赶庙会,听大戏是历来的传统,虽然一年四季都有送戏下乡活动,但还是觉得赶会听戏氛围更好,听说今天我们村有戏班子,我早早地吃完饭就来了。”前来听戏的沙南村村民蔚大爷说。据了解,此次庙会戏曲演出共计十五场,持续5天,每天分三个时段进行演出,分别是9:30、14:30、18:30,每个时段持续两个小时。

  下一步,东平县沙河站镇将继续依托黄河大集载体,不断丰富送戏下乡内容,把精彩的戏曲演出送到村民的“家门口”,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思想素养和文化素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文明乡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