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创新基层宣讲方式!东平县开展多样化宣讲活动

2024-04-08 16:03: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在东平县大羊镇,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没有话筒、没有讲台,每天活跃在各个村庄之间,将党的声音和乡村振兴的好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深受群众喜爱,这支队伍就是大羊镇的“家门口拉呱队”。

  “家门口拉呱队”用唠嗑的方式送理论进基层,与村民们面对面拉家常,从村民们最熟悉的民生工作入手宣讲,群众们越听越爱听。

  东平县组建特色宣讲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因地制宜地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社区、村居。去年以来,东平县共开展宣讲活动6000余场次,惠及群众30余万人次。

  在沙河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如火如荼。通过采取“政策宣讲+互动交流”的方式,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黄河大集、送戏下乡惠民演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之中,让群众在文艺欣赏中感悟思想伟力,感受发展变化,增强宣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

  网络“云宣讲”让宣讲更加有滋有味。为扩大受众范围、提升宣讲效果,东平县精心打造了“理响东原”云宣讲平台,依托手机客户端,邀请理论专家线上授课,把理论宣讲课堂开在“云端”,把党的好声音、好传统、好故事、好精神传播到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东平县已开展云宣讲12场,录制微党课10场。

  近年来,东平县不断探索创新基层宣讲方式和宣讲内容,以室内+户外、线上+线下、专家授课+百姓思政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宣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大道理讲清楚、说明白,让宣讲接地气、暖民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