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银山镇:黄河水润民心 引黄灌溉增福祉

2024-04-08 16:09: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方便,便宜,黄河水浇地,比地下水更好,有利于庄稼生长。”徐庄村村民告诉记者。4月7日,记者在东平县银山镇徐庄村看到,黄河水正通过水渠源源不断地流入麦田。

933A1923

  “我们利用黄河水资源,通过灌溉渠道、泵站等设施,将黄河水引入农田,既满足农作物灌溉需求,也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在丁庄引黄灌区泵站,数台机组正在加大马力,持续向沿黄村庄输送着黄河水。

933A1903

  “银山镇引黄灌溉工程2期投资约4500万元,修建主渠道3条、6台提水机组,丁庄引黄灌区泵站单台机组每小时可上水2400立方米,6台机组满负荷运转每秒上水可达4立方米,灌溉辐射面积3万亩,能够惠及沿黄10个村,现在每亩农田灌溉费用约20元,是使用地下水灌溉费用的1/3,为群众省了不少的支出。”银山镇水利站站长马强说。

933A1909

  下一步,银山镇将进一步提高农业灌溉效率,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本网记者)

933A1914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引黄灌溉黄河银山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