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地名惠农品牌“葛石大枣”上榜民政部简报

2024-04-09 09:26: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近日,民政部简报刊发山东扎实推进“乡村著名行动”的做法,在介绍山东省多地发挥地名标识作用,注重在乡村产业品牌塑造中植入地名元素,推动地名利农惠农,为特色农产品注入鲜明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时,援引“葛石大枣”作为探索“乡村地名+特色产业”,放大农产品品牌效应的例子。

  去年以来,泰安市宁阳县积极开展“乡村著名行动”,大力拓展地名“价值链”,不断以地名文化提升农产品文化价值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一是精心助力品牌农业。宁阳县围绕乡村著名行动,着力推广地名标志产品品牌,如“葛石大枣”“宁阳蟋蟀”“乡饮大粉皮”“宁阳桥白”系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同时,也大力打造蒋集大姜、葛石黄梨、鹤山龟山砚等产品创名牌,链接城区及外地超市、特产专卖店等销售渠道,并开通网上直购服务,真正实现“叫得响 卖得好”。二是全心赋能乡村振兴。打造凤凰山、凤仙山(界山)、月亮湾旅游景区,让村民有了共同游玩的场所,促进群众登高望远、行旅乡村。组建宁阳地名专业委员会,引导地名专家挖掘宁阳地名形成历史、趣味故事,重点研究地名探秘、凤仙山文化和红色文化,推出作品20余部,点击量超过几百万,《大美宁阳》《五月的凤仙山》等作品点击量超过十几万,宁阳发布多次邀请地名专业委员会专家录制地名宣传作品,农村大众报村名印记栏目也多次报道宁阳特色村庄。优秀的地名文化作品承载乡愁记忆,守护地名文化根脉,实现地名文化软实力赋能乡村振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宁阳地名品牌乡村文化